• 議員姓名:鄭新助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56號
  • 議員頻道

阿扁總統為女兒祝賀卻遭禁止公開談話 鄭新助抱不平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陳幸妤牙醫診所即將開幕,陳水扁前總統將前往致賀,卻遭台中監獄要求必須遵守保外就醫相關切結書的規定「不公開談話」。長期關心阿扁總統的鄭新助議員於12月16日市政總質詢時為陳前總統抱不平,認為信件內容無關政治,法務部卻不准陳前總統公開談話不僅是欺負陳前總統,更欺負台灣人民。

  陳幸妤在台南開設牙醫診所,陳前總統日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到場祝賀,但台中監獄回覆可以到場,但不准公開談話,賀詞將由其子陳致中代唸。鄭議員幾天前取得此封書信,內容為欣喜陳幸妤的牙醫診所終將開業,並回憶女兒成長的一幕幕;也提及女兒每週都會攜帶台南美食來探望他,「失去自由,得到親情,也是幸福」。

  鄭議員表示,很多人保外就醫還是可以趴趴走,甚至有人被判刑也能參選立委,法務部和台中監獄卻限制陳前總統不能在女兒牙醫診所開業時公開說話,真是可惡。

  針對陳菊市長是否高升閣揆,鄭議員認為,陳市長如果能擔任行政院長,可庇蔭200多萬名市民,這是高雄人民的期待,於私於公,他都希望陳市長可以協助阿扁總統獲得特赦。陳市長答詢表示,現任林全院長是高雄人,對於高雄市建設也不遺餘力,如鐵路地下化後的園道土地無償提供使用等等,前後給了高雄300多億元的經費。而自己擔任何職務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發揮自己的角色功能,並為台灣及高雄打拼。

  105年新政府上任後,對於國道通行里程費率一直有所討論,日前還提出將檢討取消20公里免費里程的優惠。鄭議員表示,對於國道附近民眾的道路使用將造成不便惹民怨,他要求交通局向中央反映地方的看法。

  另外,鄭議員也提到最近交通部觀光局公布觀光人數較104年早些突破1,000萬人次,針對因陸客銳減引起觀光產業蕭條的情況,他質疑來台觀光客真的有比馬總統執政時少嗎?觀光局曾姿雯局長則答詢回應,105年觀光客入境破1,000萬人次的時間比104年提早9天達標,陸客雖有減少,但日本及其他國籍觀光客卻有成長,成長幅度達14%。

 

鄭新助議員一向關心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的權益。(圖片來源:市議員鄭新助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