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粹鑾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陳粹鑾力促駁二特區培植在地產業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駁二特區的人氣商店充斥著日、韓商品,少有國內設計師的文創商品。陳粹鑾議員於6月1日市政總質詢中,以國外文創特區莫不銷售在地商品為主,呼籲市府加強培植國內文創設計師並保護在地產業。

  陳議員嘉許駁二特區參觀人數已超過300萬人次,但和英國泰特美術館比較,駁二特區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她說,國外文創特區莫不以銷售在地商品為主,譬如上海文創特區「田子坊」,清一色都是中國年輕文創工作者的創作,呼籲市府加強培植國內文創設計師並保護在地產業。此外,陳議員也提到,駁二展覽欠缺主題性,讓人感覺拼拼湊湊,建議駁二特區展覽活動應該強化主題性。

  針對國內使用自行車熱潮有退燒的趨勢,陳議員指出,交通部公布104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調查」,全國自行車使用率從2009年的5.9%開始逐年下滑,2015年僅剩4.1%,高雄也是自行車使用率下降的城市之一。全國自行車熱潮可能已經過了,但市府仍花費預算建設自行車道。

  陳議員指出,市府規劃興建自行車道,卻「只生不養」,進而封閉廢棄,顯然自行車政策並不恰當。她認為,市府以休閒角度設計自行車道,而非如同國外作為上班通勤之用,一旦退燒可能被其他休閒娛樂取代。如今騎自行車人口下降,市府應該思考如何調整自行車政策。

  陳議員同時關心鳳山體育園區周邊公有停車場及道路工程,要求市府重視及加強推動。未來五權路至五權南路(立志街至光華路段)工程完成後,體育園區交通動線更加完整,她建請市府早日實現地方的期待。

 

陳粹鑾議員關心高雄自行車道的維護率及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