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粹鑾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陳粹鑾關心鳳山文化傳承 追求永續在地價值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陳粹鑾議員對鳳山的在乎是全面、無微不至的。有鑑於文化是一個城市的生命與核心價值,她十分重視鳳山地區的人文風情,以及在地多元文化的永續傳承。

  鳳山地區是高雄早期開發地之一,富含歷史文化及古蹟,可以說是高雄、甚至台灣歷史發展的心臟。為此,陳議員經常在議會質詢中針對鳳山地區的各個寺廟、書院,以及區域內古蹟的保存提出規劃與建議。

  陳議員是一位單親媽媽、為了生活,必需一肩扛下所有工作、家庭大小事務,因為過程中倍感艱辛,特別能夠體會新住民來到台灣後,必須適應完全陌生的環境,且又得全心為家庭燃燒生命的付出。

  因此,陳議員致力關心且照顧新住民,除了催生中崙圖書館設立新住民閱讀專區、購置多元文繪本與叢書、融合新住民與台灣新二代之間的文化差異之外,更是經常參與新住民姐妹們的活動,提供她們表演舞台,降低她們在新環境中的不安全感。她表示,未來將會持續關注新住民的生活狀況,讓她們感受台灣的友善與溫暖。

  除了重視新住民的生活及文化外,陳議員對於眷村文化的保存更是不遺餘力。她長期關注黃埔新村的動態,除建議讓在地居民加入經營之外,更是將過去只有「藝術家駐村」的方式提升到「以住代護」,讓眷村文化能夠以多元角度呈現在所有人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