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沈英章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樂街210號
  • 議員頻道

沈英章強調發展新南向高雄有優勢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新南向政策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重要的政策,日前蔡總統也期盼高雄作為新南向政策的基地。沈英章議員認為高雄在體育、醫療、教育及農業等方面具有發展新南向的優勢,他於12月1日市政總質詢時,特別提出以體育優勢打入東南亞市場。

  沈議員表示,高雄在體育發展方面,不論天候條件、訓練場地及教練人才等各方面都具有優勢。他建議市府將高雄作為新南向的體育交流基地,例如移地訓練場所、輸出專業教練人才及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等。沈議員表示,高雄可引進東南亞傳統運動賽事活動,邀請東南亞國家參賽,也能將棒球、足球相關產品及器材賣到東南亞國家。

  此外,高雄有高醫、長庚、榮總等三大醫學中心,沈議員建議市府以三大醫學中心為基礎並結合地區醫院,成立高雄與他國的國際醫療合作策略聯盟,以促進國際醫療合作、培育東南亞國家醫療人才及人道援助。

   針對仁武的在地建設,沈議員也提出「二項要求一個期待」,要求建設仁武綜合辦公大樓,以及為八卦里里民爭取一座里民活動中心。期待閒置多年占地24公頃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預定地,運用國營事業現有產業優勢,結合產、官、學,在中山大學仁武校區建立人才培育中心,以活用閒置校地,並且作為新南向政策人才訓練智庫基地。

  陳菊市長答詢表示,高雄因地理、氣候條件及產業發展成為新南向政策的基地,未來將積極與東南亞國家交流,培育優秀人才,而高雄更是東南亞籍配偶第二多的城市,新住民子女具有語言溝通優勢,可作為台商培養台籍幹部的人力資源;有關中山大學仁武校區預定地的運用,市府將進行相關局處的溝通協調,期盼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促使高雄有更好的發展。

 

沈英章議員認為高雄具有足夠的新南向發展優勢,如高雄醫學大學有優良的醫療及教育體系,可與東南亞國家進行醫療與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