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沈英章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樂街210號
  • 議員頻道

沈英章要求健全體育制度 推動仁武建設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沈英章議員參與政治事務多年,除了擔任過第14、15屆仁武鄉長外,在進入公職前還是一名體育老師,培育許多國家選手,作育英才。但不論是甚麼角色,他始終竭盡全力,努力以赴。

  既然曾是體育教練,沈議員不放棄任何可以為體育選手發聲的機會,以前,他常跟學生說一句,「不只要拿金牌,更要破紀錄、向自己挑戰」;現在他全力爭取高雄市體育處升格運動發展局,致力推展全民運動,輔導奪牌選手就業,蓬勃運動產業,健全體育相關制度,捍衛「海洋首都,運動城市」美譽。

  身為土生土長的仁武人,沈議員對故鄉不只是百分百的情感付出,他努力讓這裡成為高雄的明星據點,首先提出仁大(仁武、大社)工業區轉型,遷移石化工業、撤離地下管線,再透過都市計畫,將土地變更為倉儲用地。如此,推動基礎建設,興建捷運網絡,相信十年後的仁武,絕對是高雄之星。

  有鑑於高雄人口不斷地流失,而商業、科技重心又在北部,高雄的未來,非得移除重工業,並投入生技等新興產業的開發才有前景,沈議員認為,「只要是對的事情,政府一定要大膽執行」。

  當然,蔡英文總統於520就職後,沈議員更期待蔡總統能具體兌現政見,包括體育、產業發展,若是能將總統府南遷到高雄,以縮短南北資源差距,對高雄市民來說,就是最好的福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