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沈英章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樂街210號
  • 議員頻道

沈英章推動多項重大建設 為地方創造優質環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沈英章議員過去8年10個月鄉長任期為仁武區的建設奠定突飛猛進的基礎,第2屆4年議員任期在陳菊前市長的支持下,也完成多項大型建設,即將卸任的他感到相當欣慰。

  回顧過去,致力改善仁武環境,沈議員提出許多面向的建言,其中推動八卦里北屋排水整治工程使得愛河上游整治邁出了一大步。原本此段因大量淤積,排水功能不佳,遇水則淹成為常態,附近民眾苦不堪言。沈議員在擔任仁武鄉長期間,即不斷發聲請求當時高雄縣政府整治,然而,仁武地區地價節節攀升,光徵收費用與工程費用加起來都要1、20億元,因此整治進度始終跨不出去。但是沈議員並沒有放棄念頭,縣市合併後,他向前市長陳菊建言,終獲得陳前市長重視,著手規劃,跨出第一步,最後耗資1.8億元的北屋排水整治,終於在106年完工。沈議員相當欣慰,認為為民謀福祉的堅持是對的。

  關心仁武產業發展的沈議員,對於位在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周邊的仁武產業園區也懷抱著期待,近年來他緊盯市府加速開發,盼預期增加6,300個就業機會,413億元地區產值的效益,能帶動仁武地方發展。

  在基礎建設上,沈議員多次要求打通鳳仁路瓶頸、拓寬後港巷等道路,其中打通繁榮任督二脈的後港巷,工程總經費高達2億7,000萬元,不僅預算高,施工工法更有難度,不過在前市長陳菊允諾下,進行涵洞拓寬工程,也兌現了沈議員對地方鄉親的承諾。

  曾任體育教練的沈議員,對於體育議題也付出許多心力,過去全力爭取高雄市體育處升格運動發展局,致力推展全民運動,輔導奪牌選手就業,蓬勃運動產業,健全體育相關制度。如今運動發展局成立,他盼能透過組織再造,強化資源並提升行政效能,投入並強化運用更多資源,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品牌。

  沈議員對於高雄未來的發展版圖也有諸多期許,他希望市府加速規劃高雄捷運綠線工程,因為仁武每天有來自鳳山、大寮等地約20萬的工作人口,汽機車造成交通和空汙的問題,市府可評估捷運綠線可行性。此外,仁武區中華里興亞橋、灣內國小新建校舍、大社區鹽埕巷公墓等地方重要建設,也能夠加速推動以符合市民的期待。

 

從鄉長到議員,沈英章議員為仁武地區認真打拼,不負民眾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