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沈英章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樂街210號
  • 議員頻道

沈英章盼利民與產業發展並進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仁武的產業發展是沈英章議員關切的議題之一,在5月24日的市政總質詢中主張「利民與產業發展並進」,將仁武產業園區腹地擴編,並協助周邊非法工廠,輔導登記合法化,以朝向園區規劃更加完善、增加經濟產業價值。

  沈議員將先前仁武區八卦里47鄰鄰長受託的書信轉交給陳菊市長,書信中提及對於縣市合併後,居民對地方建設有感,包括打通鳳仁路瓶頸、解決仁武區淹水之苦及拓寬後港巷、建設國際標準滑輪溜冰場等,不僅讓仁武南來北往的交通暢通,也提高土地價值、帶動基層體育的發展,提升地方居民光榮感。

  隨後,沈議員提醒經發局,仁心路一帶是中小企業聚集中心,為求利民與產業發展並行,應儘速進行仁心路拓寬工程,此外,市府目前規劃的仁武產業園區腹地稍顯不足,他建議應將預定地由130公頃擴編到230公頃,並協助周邊非法工廠,輔導登記合法化,擴大經濟價值。

  針對中山大學仁武校區土地,已荒廢多年、雜草叢生,沈議員要求中山大學明確表達校地是否使用的立場,如果中山大學確定不使用,希望陳市長能和中央進行研議,建議索回土地進行有效開發,可規劃成老人照護中心、運動園區等。

  目前,市府在仁武、大社區有許多區段徵收的土地,正在進行都市計畫與公益性質的評估,沈議員非常關切未來的發展性,同時催促地政局長應加速進行,如何透過資源橫向整合來帶動仁武、大社區的繁榮。

  沈議員指出,對於市府組織再造,兵役局應裁併為兵役科,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並調用教師人力至體育局服務,打造高雄成為健康城市。

 

沈英章議員關心仁武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