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政聞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大義二路56號
  • 議員頻道

陳政聞主張陽光、海洋、農STAY 打造高雄新面貌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擁有陽光、海洋及農業等優渥的天然條件,市府也據此發展了太陽能產業、藍色公路觀光路線,以及農業體驗。不過,陳政聞議員在12月5日市政總質詢中,建議發展光電產業,除了獎勵措施鼓勵企業投入發展外,也要配合罰責,蘿蔔和棒子並進,讓高雄的光電產業更加蓬勃。

  高雄擁有發展光電產業的良好條件,市府也訂出一系列的獎勵措施,不過陳議員表示,光是只有獎賞是不夠的,要全面性的發展也要有罰責配合,如台南市已經訂定用電量超過800K瓦的用電大戶必須使用一成的太陽能,三年若沒達成就採連續性處罰,建議高雄市也可以制定類似法案,督促有財力做改善的用電大戶改善舊有設施。

  針對太陽能板的建置,經發局答詢時表示,高雄以綠建築自治條例進行建物的嚴格規範,新工業區及新建廠房的太陽能板建置率很高,尤其用電及排碳大廠也大多有相關建置,未來將研議增列懲罰性條款。

  另外,陳議員提到高雄市擁有豐富的海岸資源,也有建置經費高達70多億元的興達港遊憩碼頭,加上聞名全球的遊艇製造產業,讓高雄發展海洋休憩充滿利多。建議市府要結合沿海各地的文化、物產資源,規劃多元的旅遊方式,如漁村一日遊、社區深度小旅行等,另外,他也提到藍色公路應規劃更精彩的遊程,持續推廣航線,建立好口碑。

  相較之下,高雄一日農夫體驗活動擁有好口碑,不斷吸引海內外遊客參加。陳議員則希望市府能夠再接再厲發展酒莊文化,高雄除豐富的農產品外,也不乏優秀的製酒師傅,絕對有能力發展讓外籍遊客感興趣的農村體驗。

 

陳政聞議員日前參與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力促發展在地漁業觀光。(圖片來源:市議員陳政聞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