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政聞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大義二路56號
  • 議員頻道

陳政聞化悲痛為力量 全力把關食品安全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近年來,台灣的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假酒、餿水油及塑化劑等事件連環爆發,使得民眾人心惶惶。陳政聞議員表示,食品安全問題直接影響的是民眾健康,妻子也可能是因為長期誤食塑化劑才罹癌病逝,為了確保民眾與下一代孩童都能健康無虞,他會針對食品安全議題嚴格把關。

  民國100年,台灣爆發塑化劑事件,是因市面上部分食品遭檢出含塑化劑;往源頭追溯才發現,上游原料供應商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中,使用廉價的工業用塑化劑,影響範圍除了飲料、糕點以外,還有保健食品、藥品等。

  當時,陳議員的愛妻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末期,且癌細胞已移轉至肺、肝等處。同時,德康生技公司生產的「通暢包酵素飲品」被檢驗出含塑化劑,而該產品竟是妻子服用長達7年的保健食品。事件爆發後約半年,陳議員愛妻的病情持續惡化,還住進加護病房,最後因呼吸衰竭而不幸過世,得年僅33歲。

  陳議員想起愛妻對抗癌症時的情景總是不忍,既然發生的事件無法改變,之後他會更盡全力監督衛生局的檢驗作業,避免遺憾再發生。陳議員表示,近來國內屢傳食安風暴,花生油裡沒有花生,辣椒油竟然都是調味及調色的沙拉油混合而成!因此,他會持續要求市府用最嚴格的態度維護食品安全、取締黑心產品,並且建置完整的產銷履歷,還給市民一個安心飲食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