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政聞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大義二路56號
  • 議員頻道

陳政聞促加速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華邦電公司在高雄動土,陳政聞議員於10月3日總質詢指出,華邦電設廠象徵高雄產業轉型的起步,更是市府團隊為青年市民就業的努力成果;他並要求市府加速橋頭新市鎮籌設科學園區的腳步,史哲副市長則強調,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橋頭新市鎮第二期計畫與科學園區的雙軌併行。

  華邦電南科高雄廠於10月3日動土,陳議員表示,華邦電挹注3,300億元在高雄投資,代表高雄即將進入產業轉型,市府團隊為年輕市民的打拼,大家都看得見,市府的努力不能因為選舉而被抹煞。

  繼華邦電投資案,陳議員表示,市府應協助更多廠商到高雄投資及開發,讓高雄成為亞洲和全世界最驕傲的城市,尤其橋頭新市鎮籌設科學園區案才能吸引北漂青年返鄉就業。

  史副市長則回復,中央和市府於106年啟動橋頭科學園區機制,採橋頭新市鎮第二期計畫和科學園區雙軌併行,加速成立,其籌設模式採獨特方式,招商登記速度也將比過去為快,園區對外銜接道路規劃於108年底成型,基礎開發由市府代為執行,中央再接手營運。

  質詢中,陳議員感性分享自己對民主政治的看法,他說,108年即將產生新的議會和市府,因為台灣擁有最可貴的民主自由,民代才能透過選舉實現自己對民主政治的理想,並且為市民發聲。

  陳議員強調,台灣和中國不同之處在於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而台灣和中國是不同的國家,他表示,一邊一國是台灣實際運作的現況,但年底選舉充斥假新聞、假消息攻擊現任政府,從證據和數據來看,攻擊IP來自中國,中國不怕台灣有先進武器,而是最怕台灣的民主政治,並且用盡各種方式侵害台灣民主。

  台灣民主政治是前輩流血流汗而得來,陳議員舉新疆及香港失去民主自由例子說,民主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一旦失去就無法挽回,台灣要珍惜民主自由的空氣,不要辜負民主前輩過去的努力。

  陳議員表示,過去從未在高雄生活過的候選人,以開賭場創造就業機會,而另有候選人則是為下一代市民負責,為推動橋頭新市鎮籌設科學園區而努力,希望市民自己做主,為下一代未來的生活做出正確選擇。

  另外,陳議員也重視設置國民運動中心議題,並建議市府採取公、民營合作的職棒公司經營模式,成立高雄職棒隊,打造屬於自己的職棒專業品牌。

 

關心棒球發展的陳政聞議員(右ㄧ),建議採公民合作的高雄職棒隊,打造屬於高雄的職棒品牌。(圖片來源:陳政聞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