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馨正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100號
  • 議員頻道

劉馨正促儘速闢建美濃市場及美濃國中體育館改建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走在美濃泰安路到區公所前的181縣道上,常看到街道兩旁販售各種當令的農產品,也是路過遊客採買美濃農產品的去處,然而攤販在街道兩旁有些凌亂,顧客也常將車輛臨停在路邊,使得街道交通混亂,劉馨正議員在第三次定期大會提案,希望能夠闢建美濃市場。

  劉議員提到,美濃在都市計畫變更後居然沒有一筆市場用地,他認為這樣的都市計畫未顧及到民眾的需求。美濃的小攤商因無處可去,只好在大街上兜售商品,造成街道混亂,也衍生交通問題。劉議員從本屆第二次定期大會即提出市府應為美濃市中心闢建一市場的建立,而當時陳菊市長也答應,劉議員要求市府覓妥適當的公有地,依程序變更為市場用地,但至今經發局卻遲遲沒有動靜,他提醒經發局不要讓陳市長失信於居民。

  從181縣道再往南走,白色圓形的美濃國中體育館佇立在叉路口,看得出已歷經多年風霜,館體老舊,從30年前辦完縣運,即未再開放使用,而申辦各項球賽需繳交使用費造成民怨。雖然地方多次向教育局等單位陳情,盼能開放讓民眾免費使用但均無下文,劉議員表示,原本陳市長與教育局長范巽綠皆同意在體育館旁另闢一座風雨球場,然而劉議員到現場會勘後發現,應該拆除老舊體育館,另外闢建功能較佳的風雨球場,若直接另闢風雨球場,會造成原體育館閒置,所以他提案建議直接拆除後再闢建一座規模功能較佳的風雨球場,以滿足美濃日漸形成的運動風氣。

 

劉馨正議員認為美濃國中體育館老舊且使用率低應拆除。圖片來源:市議員劉馨正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