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盛有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合和里成功路97號
  • 議員頻道

鍾盛有堅決反對國道10號收費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新政府甫上任,交通部即提出計畫橫向國道的使用要收費,引發大旗美地區居民強烈反彈。鍾盛有議員於5月26日市政總質詢時也表達強烈反對的立場。他指出,國道10號為旗美地區通往市區唯一的便捷道路,不僅上班通勤、農產品運輸、病患搶救等等都要仰賴國道10號,盼市府結合議員和立委共同向交通部表達反對收費的立場,以捍衛大旗美地區居民行的權益。

  鍾議員針對國10收費議題,盼市府向中央反映地方反對收費的立場,以體恤旗美地區農民與居民。在交通議題上,鍾議員也要求市府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快速道路由國道經由內門、旗山圓潭往杉林銜接高181線道路,以促進地方繁榮。

  104年質詢時提出美濃中正湖更名主張的鍾議員,除了關心其進度外,也針對該湖周邊綠美化提出建議。他認為中正湖西北邊一段約550公尺處應增加照明設施、請市府評估規劃種植指標性開花樹種,營造環湖意象之美;以及將東邊、南邊的土地徵收作為綠美化的小水池,並規劃開闊性綠地。

  關於杉林地區發展,鍾議員除了關切杉林飛行傘的辦理進度外,也針對大愛園區人潮不足籲請市府加強招商,而杉林納骨塔興建的期程,他也要求民政局加緊趕工,以符合地方期待。

  而中斷已久的荖濃溪泛舟,鍾議員盼能重新舉辦,以活絡六龜地區的觀光,他同時要求市府儘速整修六龜區新發里往寶來里高133線的路段,從莫拉克風災後,至今仍未通行,嚴重衝擊當地觀光,力促市府正視此問題。

 

鍾盛有議員關心中正湖周邊綠美化,營造環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