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盛有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合和里成功路97號
  • 議員頻道

鍾盛有關切旗美地區交通動脈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8/29 / 高市議壇NO.30

  旗美地區交通問題多,對外聯絡道路及區內通行道路都有待改善,關心旗美地區基礎建設的鍾盛有議員表示,台29線、往美濃和六龜的替代道路及快速道路銜接杉林的道路規劃,都是在地民眾關注的公共議題。

  鍾議員首先提到,南橫公路恢復通行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住在旗美地區的民眾深刻地了解,如果南橫公路通車後,很多遊客都會經過六龜的寶來及甲仙,這對山城而言,地方的觀光業將因此活絡繁榮起來,他希望儘早看到南橫公路全線通行。

  住在杉林的鍾議員重視當地交通,他提到不管是一日農夫,甚至大陸團,來到旗美地區都會參觀永齡農場,認識有機蔬菜的種植,造成車輛出入農場較為頻繁。而永齡農場的出入口位於台29 線上,由於此路段寬闊筆直,往來車輛速度較快,當地民眾反映希望設立交通號誌,提醒行人及車輛注意安全。

  鍾議員也希望杉林對外的交通能更為便利,從國道10 號下交流道前往美濃清水里,必經月光山隧道前往杉林,盼月光山隧道能擴寬以利於用路人通行,不過公路總局考量隧道口狹窄只有單向不宜快速行駛,因此他建議由田寮或是台南前往內門時,可在旗山圓潭地區搭設一座橋梁(過去便是杉林的大愛村),希望市府能夠將此路網規劃納入大高雄地區生活圈探討,以便民眾往來更為便利。

  美濃區有數條替代道路,鍾議員指出從高雄行駛國道10 號到美濃、六龜的替代道路高美10號,也就是美濃吉東街23 號到66 號前的產業道路,時常發生車禍,他希望交通局能加以改善。另外在美濃區中正里福美路、雙峰街的高108 線道,也是月光山隧道旁,經常發生車禍,希望交通局能透過設置閃光號誌或者其他規劃,改善交通安全。

  鍾議員也關心內門動物園興建案,此案於107年3月經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同意土地開發,市府也會接續編列聯外道路的建設經費,他期待內門動物園儘早完工,帶動內門地區的觀光發展。

 

永齡農場出入口位於台29縣上,因無交通號誌,影響人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