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盛有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合和里成功路97號
  • 議員頻道

鍾盛有致力提升旗美交通網絡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旗美地區觀光資源豐富,也因此對於交通的需求特別仰賴。鍾盛有議員從擔任鄉長期間至今,向來不遺餘力監督交通單位,建立旗美地區對外的交通網絡,其中關心內門、杉林的對外交通,更期待國道10號的延伸線能夠完成,不僅對美濃、六龜是重要的交通網絡,對屏東里港地區也有助益。

  有關未來在內門設置動物園,鍾議員關心其對外交通動線,多次提出台南關廟線東西向的快速道路,希望可以再往東延伸,銜接到內門甚至到達杉林區,如此將可加速高雄山區的發展。經過市府與公路總局協商,公路總局認為以182線道路來串連台南、關廟的東西向快速道路,然後到內門。公路總局希望先執行182線道路截彎取直的工程,在短期內能符合地方上的需要。

  由於旗美九區及周邊的屏東縣里港、高樹等鄉鎮居民,目前往高雄市區均仰賴國道10號,但國道10號目前僅能到達旗山端,每逢假日外地遊客湧入,常造成當地塞車、交通不便。鍾議員期待國道10號能延伸到旗山圓潭,那麼住在杉林、甲仙、三民、那瑪夏、桃源的居民,在交通上將便捷許多。

  他進一步說明,5年前也就是縣市合併第一屆時,提出計畫是從國道10號,經過手巾寮、深水及中壇接月光山隧道,一直到杉林大愛園區,但後來評估中壇人口密集,再加上月光山隧道過窄不適合,因此他現在期待延伸到旗山圓潭,圓潭銜接181線道路到月光山隧道就快速多了,他並要求由交通局積極與公路總局溝通,儘速為當地居民的交通便利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