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武忠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
  • 議員頻道

林武忠建議設置農業文化園區 推動觀光農業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高雄擁有優質多樣的農產品,但行銷方式多為小規模的市集販賣或個別種類農產品。為了提升高雄市農產品能見度與銷售量,林武忠議員於第三次定期大會期提案建議市府設置農業文化園區並推動觀光農業。他認為,將這些小規模的銷售場次串聯起來,舉辦大型觀光農業嘉年華或博覽會,並結合設置農業文化園區,構築高雄市觀光農業的點線面。

  林議員表示,高雄市雖然有豐富多樣性的農產品與地理環境,但是所舉辦的農業活動規模過小,而且多屬單打獨鬥的型態,無法形成大規模的經濟活動。對此,林議員建議不如將這些小型的農業推廣活動與高雄在地的文化節慶活動結合,每年舉辦一場能夠代表高雄市觀光農業的大型活動,例如農業嘉年華或博覽會等。

  對於觀光客而言,高雄市在交通、住宿與生活機能方面相當便利,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大型農業活動,吸引國內外觀光客與買家前來高雄,將本地的文化與優質的農產品行銷至全國各地,也可大大提升高雄農產品在國際的知名度。

  要推動觀光農業,除了舉辦大型活動引發短期效應外,也應該有常設性的硬體設施來加強農業行銷與教育,因此,林議員也提案建議市府設立農業文化園區,結合文創、生技、綠能和觀光旅遊等提升可看性,園區內各行政區做區隔,介紹該區特有農產品、農業發展及文化,可成為高雄市新的特色觀光景點。

 

林武忠議員認為高雄市有豐富的農產品可推動觀光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