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武忠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
  • 議員頻道

林武忠呼籲勿讓毒品毒害校園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毒品進入校園殘害學生,已經不是新聞,近幾年更有加劇的趨勢。林武忠議員針對毒品氾濫的議題,呼籲相關單位成立專線與專責單位,別讓毒品殘害我們的下一代!  

  林議員表示,依據少年隊統計,接觸毒品的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官方統計94年至103年之數據顯示,學生(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接觸毒品的人數已增加12倍之多,這僅是有查獲的數據,犯罪黑數應該更多,他也從少年隊看到的資料了解到,高雄市許多學校的學生都有吸毒、染毒的情形。

  接觸毒品的管道,分校內、校外、家庭,校外就是夜店 PUB、酒店、汽車旅館和轟趴,以及好奇受朋友邀約。另外,毒癮家庭也是要留意的重點。而且毒品花樣百出,做成巧克力、糖果、餅乾、飲料等等包裝形式,所以林議員強烈呼籲校方與相關單位要多注意與宣導。

  林議員也提出對應方式,有許多校園染黑染毒,校方因為擔心影響校譽不願張揚,學生害怕被報復不敢出聲,因此林議員建議教育局不定期到學校進行問卷調查,了解校園狀況,如發現有異狀要立即和警政、社政配合,展開行動。他甚至建議針對幾所毒品案較嚴重的學校,嚴格執行,並且比照家暴專線,設立校園安全專線,整合一組專線電話可供通報,只要與校園相關的議題,都可以透過專線專人立即通報,才能隨機應變,有效減少學生被毒品殘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