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昌達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永芳里萬丹路568號
  • 議員頻道

蔡昌達爭取大寮屏東延伸線 打造南高屏一日生活圈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2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屏東近期聯合推出「高屏好玩卡」行銷兩縣市旅遊服務,但目前從高雄到屏東的交通工具除了台鐵以外,卻未有更便捷的大眾運輸。蔡昌達副議長在12月13日市政總質詢時爭取大寮至屏東的捷運延伸線,打造「南高屏一日生活圈」。

  蔡副議長表示,目前南岡山至路竹的捷運延伸線已獲交通部核准興建,而小港至林園一段尚在專案評估中,此外也應該有大寮至屏東市區的延伸線,讓捷運路網跨域延伸。屆時高雄捷運北向可以到台南、南向可以到東港、東向則延伸到屏東,串聯起整個大高雄捷運路網、形成緊密的一日生活圈。

  他進一步指出,該延伸線不但能使屏東縣84萬人口能直達高鐵左營站及高雄國際機場,還能讓南台灣的旅遊滯留客倍增,要求將大寮至屏東的捷運延伸線也納入專案評估。捷運工程局吳義隆局長答詢表示,有關大眾運輸跨域延伸部分,目前與台南市政府及屏東縣政府皆有密切討論,將會審慎評估。

  除致力完善大高雄交通路網外,蔡副議長也關切和發產業園區聯外道路的上寮路及三隆路。他表示,必須打通屬於園區的任督二脈,帶動當地經濟發展。他也關心林園區和平路南段應該進行擴寬工程,上寮多功能綜合活動中心設置等案之進度,為地方爭取便捷交通及休閒空間。另外,他亦提出弱勢邊緣戶可能因為共有財產而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的問題,要求社會局關心特殊的弱勢個案。

 

蔡昌達副議長期待高雄打造跨域捷運線,極力爭取大寮至屏東的捷運延伸線。(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