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昌達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永芳里萬丹路568號
  • 議員頻道

蔡昌達建議市府將林園區五里納入遷村計畫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對於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再度發生氣爆,蔡昌達副議長於6月7日市政總質詢時為附近居民請命,為保障市民的健康與安全,建議市府將受害最嚴重的林園區汕尾等四里及五福里納入遷村意願調查。

  蔡副議長表示,中油林園新三輕頻頻跳俥,工安事件不斷,並於105年5月再度發生氣爆。中油林園廠在4個月內連續跳俥4次,林園居民人心惶惶,市府雖開罰100萬元,但對中油來說似乎不痛不癢,蔡副議長建議市府勞工局加強中油林園廠的勞動檢查。

  由於市府積極推動大林蒲遷村計畫並進行居民意願調查,蔡副議長提出「大林蒲可以,林園也可以」,他認為市府檢討石化產業不能獨漏位於中油林園廠周邊五福里,他建議將污染最嚴重的林園汕尾等四里及五福里也納入遷村意願調查。   

  針對府會104年6月攜手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經濟部長李世光於6月6日表達中油確定南遷,且於105年會完成設籍。包括中油在內已有14家石化公司南遷高雄,蔡副議長對於陳菊市長的施政成果表示肯定,並認為是開啟高雄石化政策的全新紀元。

  蔡副議長同時關心大寮眷村81期重劃區、和發產業園區周邊公共設施開闢規劃、鳳林路三段382巷開闢、江山社區聯外道路拓寬、中庄里自強街76巷打通、鳳山水庫及大坪頂聯通道路等議題,他要求市府重視及儘速推動相關計畫與工程。另外,關於林園海岸綠色廊道串聯海岸復育及景觀改善工程,蔡副議長建議市府向水利署爭取補助經費以及爭取中油回饋金來改善林園海岸雜亂的現況。

 

蔡昌達副議長關心大寮眷村81期重劃區開發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