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昌達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永芳里萬丹路568號
  • 議員頻道

驅動城市競爭力的堅實後盾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有競爭,才會有民主和進步!」

  政黨總是不斷在競爭中獲得進步和成長的能量。

  5月有兩個意義非凡的節日,一個是五一勞動節,一個是溫馨的母親節。在高雄有無數的勞工朋友投入經濟生產,一年到頭都非常辛苦,而年輕朋友還面臨整體經濟環境不佳、長期凍薪,這也使得民眾對新政府更加期待,無論是執政的團隊或是監督施政的各級民意代表,新生代都必須扛起經營基層的責任,也藉由重返執政舞台的機會,爭取更多對高雄經營環境更友善的政策,讓投資者獲利、讓勞動者得到應有的薪酬,那麼相信天下的母親都會像母親節一樣天天開心。

  經濟是城市發展重要的驅動力;近年來高雄,以經濟發展、文化創意、觀光宜居為基礎,為躍昇做了最好的佈局。近年來為因應台商回流及本市廠商擴廠需求,現今高雄市工業用地已有供不應求的趨勢,而過去許多位於港區周邊的工業區已經解編成為經貿商業區,新興產業園區的開發刻不容緩,尤其市府在大寮區如火如荼推動中的「和發產業園區」,更加期待成為21世紀的產業園區,具有科技、環保、高值化等特性,成為新一波高雄產業新經濟的指標。

  而議會之於城市的發展,則具有「鞏固基層、傾聽民意、培育人才、輔助執政」的使命,這不能偏廢的基層經營經驗,正是民進黨能以多數席次成為高雄市議會中流砥柱的理由,也相信520之後,高雄市府、會也會持續在民眾的監督和期待下,為高雄城市建設開創出嶄新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