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民傑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
  • 議員頻道

林民傑盼規劃那瑪夏三明火及往北旅遊動線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那瑪夏區觀光資源豐富,過去有風靡全台的景點,現在也有很夯的賞螢路線,吸引上萬人次湧入。關心地方發展的林民傑議員認為,那瑪夏有很好的旅遊動線,如果詳加規劃,會帶來美好的願景,同時也能帶動其他沿途旗山、內門、杉林、甲仙區等地更多的商機。

  在88風災以前,那瑪夏有個地標性的景點─三明火,是一個全年都不會熄滅的天然火,不過在風災後,周遭殘破不堪,一直沒落到現在,出火口下方還有傾斜嚴重的涼亭,經鑑定是安全的。林議員表示,幸運的是104年高雄舉辦的全國運動會時,陳菊市長特別指示取那瑪夏三明火作為母火,促成默默無名的三明火受到矚目,頓時讓他們電話應接不暇,紛紛打電話詢問是否真有此地。因此,林議員希望觀光局能對此景點重新整體規劃,展現高雄市難得的特色景觀。

  那瑪夏的地理位置特殊,可通往嘉義阿里山至南投東埔及通往嘉義曾文水庫,林議員建議,可以將那瑪夏規劃為前往嘉義或南投動線中繼站,從高雄市區經過旗山、內門、杉林、甲仙,到那瑪夏留宿一晚,這樣的動線能為這四區帶來額外的商機,遊客也有機會在那瑪夏進行深度旅遊,繼而往嘉義經過台灣的涼亭部落─茶山,還有達娜伊谷、石桌,到達阿里山風景區,飽覽沿線的美麗風景一直到南投東埔溫泉區。

  林議員表示,在規劃觀光動線的同時,也要把台29線的路面及橋梁窄小問題一併處理,部分路段沒有鋪設AC路面,常發生意外事故,而達卡努瓦民生大橋橋面過低,大雨來襲恐有淹沒或被沖毀的危險。諸如此類的交通問題,林議員也希望儘快得到改善。

 

那瑪夏位置特殊,可為高雄山區和嘉義阿里山的觀光中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