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民傑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
  • 議員頻道

林民傑期盼拓寬那瑪夏橋梁利通行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88風災後,那瑪夏地區新建了12座具原住民區特色的鋼構橋梁,以解決交通問題,林民傑議員在5月18日市政總質詢中建議,要求市府轉達他的建議給中央,將此12座橋梁拓寬,以減少車輛壅塞及節省遊客停等會車時間。他也針對錫安山下道路常有落石及賞螢路線路面崎嶇不平提出建言,希望市府重視原住民區的建設。

  台29線道路在88風災後,沿線重建12座具原住民圖騰的鋼構橋,但是橋寬僅有5公尺多,大小車都無法會車,只能在會車點停等。林議員說,之前那瑪夏舉辦一系列賞螢活動,一個半月湧入約2萬人次,把台29線道路塞爆,多位高雄市籍的立委也認為一定要拓寬,林議員亦觀察每座橋台都有預作拓寬空間,因此希望市府轉述建議給中央。

  錫安山下道路經常有落石,改善工程每年都在施工,林議員認為此舉浪費公帑,之前曾建議興建兩座橋來解決,雖然中央當時認為可考慮,但後來卻沒有任何消息,林議員再次提出期盼能獲得回應。此外,瑪雅里景觀吊橋、賞螢必經道路、民權國小通學步道等路面破損與崎嶇不平,林議員強調產業、觀光道路都須重建,道路的順暢對居民相當重要,要求市府儘快修復。

  那瑪夏區公所對面尚留有百年日本神社,入口的三台階保留完整,但因久未整理,已被桂竹所包圍。林議員表示,這裡可眺望那瑪夏聚落,景觀優美,應可開發成為觀光景點。同時他也建議重建那瑪夏區的入口意象,展現區域的文化內涵。

  杉林大愛園區美輪美奐的聚會所,原本設有手工藝品及農特產品的展售處,但現在卻成為遊民酗酒、吸毒之地,甚至設施遭到破壞。林議員希望將此地重新規劃,幫助居民就業,並且在杉林國中附近設立入口指標,引導遊客走進大愛園區。

 

林民傑議員建議整頓那瑪夏區公所對面被竹子包圍的百年日本神社,以重現當地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