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民傑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
  • 議員頻道

林民傑建議營造那瑪夏地標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純淨天然的那瑪夏地區,擁有不受污染的好山好水,因位處偏遠平日遊客不多,為吸引更多觀光客,林民傑議員提出營造當地地標的想法,將鮮少人知的卡那卡那富族之遺址加以保存與維護,讓它成為那瑪夏另一個珍貴的特色景點,以帶動當地的觀光熱潮。

  從旗山、甲仙進入那瑪夏,北上可轉往嘉義、南化,林議員認為那瑪夏適合規劃一日或二日遊的行程,但遊客往往只到甲仙就折返,放棄探究那瑪夏的機會,而那瑪夏境內有自成一格的心靈聖地錫安山、鑽石級的綠建築民權國小、日治時期的日本神社等景點,再加上螢火蟲、梅花、水蜜桃等特色,相當具有觀光潛力。

  那瑪夏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情,但林議員認為應營造一個具有當地特色的地標。過去歸為南鄒族的卡那卡那富族居住於那瑪夏的瑪雅里和達卡努瓦里,在達卡努瓦里海拔1、2000公尺的地方留有卡那卡那富族的遺址。林議員表示,如果能稍加整理,重建具有4、500年歷史的古蹟,可進一步規劃尋根之旅,展現族人豐富的歷史文化。

  另外,道路也是林議員長期關心的問題,那瑪夏的產業運銷聯外道路對從事農作的他們而言具有重大的功能。道路崎嶇不平,不僅讓鮮嫩的水蜜桃在運送過程中容易損壞,車子也會受損,搬運的工人也不願屈就上工,每個環節都會受到影響,而損失最大的就是農民本身。因此,林議員希望市府及相關單位能挹注更多經費於道路復建上,讓居民享有平坦舒適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