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志誠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116號
  • 議員頻道

林志誠關心傳統市場活化作法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傳統市場是一座城市的生活縮影,也是觀察一座城市型態的指標。岡山、橋頭、梓官、彌陀、永安、燕巢總共有12處早市,3處黃昏市場。林志誠議員除了期待高雄市政府活化市場腳步持續前進,另要求針對文賢市場環境和停車空間及橋頭黃昏市場攤位空間等問題積極改善,符合攤商和消費者的需求。

  高雄市有41處的公有市場,目前經發局透過三階段的作法進行市場活化,第1階段是著手於耐震補強,近3年總共花費了4.6億元進行建築安全性的提升,第2階段則是環境改善,如內部採光、特色意象、地坪改善、攤位整齊乾淨及公廁改善等項目,第3階段則為市場硬體美學營造及行銷活動、青創補助等方式進行活化市場。

  林議員表示,岡山文賢市場可以看到許多針對新住民或是移工的攤位,包含攤位招牌,甚至菜單都會有不同的文字,提供給東南亞的客戶或消費者。他希望在文賢市場的東側可以與周邊的土地進行盤點和規劃,開闢新的停車區域供消費者使用。再者,市場後面屋後溝破損不堪,經會勘後仍無動靜,他督促市府務必儘速辦理,以維護市場環境衛生。

  而橋頭黃昏市場除了期待市府進行公廁更新及採光改善外,林議員指出,面對老街的攤位動輒月租2、3萬元,然而位在裡面的黃昏市場1攤位700元卻沒人要租,原因在於市場改造後格位太小,若攤商營業需要座位則無空間可擺放桌椅,他請經發局進行檢討。

  另外,林議員也向市府提出閒置的市場用地跨局處進行合作,他關切橋頭區橋中段、岡山區和平段及燕巢區燕西段的未來計畫,其中橋頭區橋中段這一段,因為周邊已經有相關批發零售的設施,所以市場用地是否有其他的可能性,或許可以與其他局處來合作與討論。

  目前市府有一處灣市48土地,位於榮總旁邊,過去作為停車場使用,市府欲透過民間自提方案的方式進行共同開發,以停車格數不減少的條件下,要求額外增加相關的商業設施及市場價值,林議員認為採取促參方式,活化閒置用地也是加速開發的手段,期待市府積極辦理,活絡地方經濟。

 

林志誠議員(右2)邀經發局長廖泰翔到橋頭第一公有市場視察動線及攤位規劃等問題,並獲得允諾會儘速做改善。(圖片來源:林志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