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全面向上提升 打造優質北高雄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黃秋媖議員,自107 年上任以來努力對現政見舉辦多場「公聽會」傾聽民意榮獲社團評鑑問政「優質議員」為縮短城鄉差距,相繼成功爭取岡山後火車站出口、岡山舊果菜市場用地聯合開發、岡山87 期重劃區社會住宅、橋頭交流道增設橋科出口,高雄寵物公園、公托及非營利幼兒園增班等計畫,岡山第二交流道、高醫岡山分院設兒童夜間急診、岡山聯合行政中心、力倡各區都市計畫列檢討,不僅大建設黃議員還拼命選民服務為市民戮力顧家鄉、拼未來!

  在交通方面,黃議員終結岡山30 年惡夢成功爭取岡山後火車站增設出口及停車空間,並搭建跨站天橋連通未來捷運岡山站,同時她也緊盯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進度,希望大岡山、本洲產業園區、高雄科學園區的民眾能儘早享有便利的捷運。另外,黃議員主張爭取捷運高雄學園線(捷運紫線),並應北向延伸濱海線輕軌台61 道路延伸到高雄,帶動海線觀光與經濟發展。
111 年7 月橋頭科學園區公共工程啟動,未來將引進五大科技產業、增加11,000 個就業機會,勢必帶來更多車潮。黃議員則有先見之明,早在110 年即已成功爭取打通高鐵橋下臺39 線、橋頭交流道,以及岡山交流道下增設兩側橋科聯外道路,不僅有助於紓解車流量,更使通勤上班族獲得便捷的道路。

  隨著產業進駐北高雄,居住問題刻不容緩,黃議員致力於整合住宅補貼,擴大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於109 年成功爭取在岡山87 期重劃區的興辦社會住宅,111 年7 月已經動土,而在動工之前,她建議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重新檢討容積率與建蔽率,提高樓層規劃,使其增加戶數、停車位、電動車充電設備及公益設施。

  認養流浪犬有10 年之久的黃議員,長期支持動物保護工作為減少流浪犬貓,每年舉辦6 區公益活動,免費提供寵物登記、犬貓結紮、認養、狂犬病預防針注射等服務,向大眾宣導生命教育,並在110 年催生北高雄首座岡山寵物公園,讓飼主可以帶著毛小孩一同遊戲。然而當寵物在生命終了時,為了讓其順利完成最後一哩路,促使寵物生命紀念業者合法化,也是黃議員重視的議題,推動「寵物生命自治條例」,盼為相關業者及飼主有法可循、獲得保障。

  「一區一特色公園」始終都是黃議員戮力完成的使命,曾多次要求市府在公園設立兼具安全與身心發展的遊戲空間,並主張公園要有「同樂」功能,讓不同族群、年齡及身障者都能進行休閒娛樂,她也經常帶著女兒體驗公園設施,發現優質的場域可提供更佳的意見予公部門。

  目前岡山寵物公園、岡山河堤兒童遊戲場、岡山228 和平公園、彌陀南寮海岸光廊、燕巢南燕公園、橋頭一品公園、梓官信蚵公園、彌陀公園、梓官烏魚子公園共9 座公園均為黃議員成功爭取共融式改造,她將持續建請市府評估各區老舊公園如永安新港親水公園及濱海公園、梓官蚵仔寮公園、崗山之眼、彌陀漯底山公園、華崗里公園、滯洪池等公園改造,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綠地納入親子共融設施計畫、推出共融式公園地圖APP,讓高雄成為領導全臺進步的城市。

 

黃秋媖議員(中)經常在轄區內東奔西跑,為解決居民大小事。(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

黃秋媖議員(中)對公園設施相當重視,並主張讓不同族群都能同樂。(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