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堅定進步價值 打造友善城市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高雄交通大邁進,111 年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輕軌及小港林園線規劃,四線齊發之際,高閔琳議員更緊盯岡山路竹捷運延伸至臺南建設進度,呼籲高雄市政府如期如質完成,完善北高雄銜接大臺南生活圈交通的願景。

  儘管高議員即將在本屆任期結束後暫離議會,但她關切大岡山地區發展的初衷不變,她也強調這8 年來的打拚不會白費,而她個人如何並不重要,仍然期盼年底大選,陳其邁市長連任成功延續高雄執政,民進黨在高雄議會過半。

  回顧102 年太陽花運動的啟發,沒有特殊家世背景、在臺北出生長大的高議員毅然在年底回到父親故鄉高雄大岡山投入議員選舉,以新人之姿於該選區第一高票當選,並成為該屆高雄市最年輕議員,也展開了8 年服務鄉里的從政歷程。最早在性別平等的議題上獲得很大關注,緊接著勤跑基層馬不停蹄,對地方的情感也愈來愈深厚,從水利、橋科交通、捷運延伸線、社會住宅及岡山眷村等議題都非常積極,在年輕世代裡,算有理想並積極選民服務、認真的民代,對於國民黨的攻擊,尤其在韓國瑜前市長時代也不畏戰。

  107 年韓流崛起、選情艱困時,高議員不畏韓流,通過大選考驗;109 年還一度面臨「罷琳」罷免案的考驗,一路走來議員生涯十分精彩,傑出表現時有被公督盟評鑑十大優質議員,本屆民進黨提名初選,她因為拉抬新人意外敗落,被認為「非戰之罪」,在各界扼腕之際,她除了感謝鄉親市民長期的溫暖和支持,對於她所信仰的自由、民主、人權和所堅信的進步價值和原則也絕不會妥協,並且一如以往,勤奮認真地把議員的工作做好,直至任期屆滿。

  高雄產業大邁進,橋科正如火如荼的開闢中,加上岡山路竹地區因捷運延伸都將帶動地方發展,未來勢必移入更多人口。高議員任內不僅成功爭取社會住宅的興建,因應人口增長超前部署外,更要為岡山地區居民打造優質的生活品質,爭取全齡化綜合型的運動中心的設立,而如今運動中心已動工並確定坐落於岡山文化中心園區旁,讓她覺得不負鄉親所託。

  一直以來,高議員除了持續推進岡山捷運工程動工,也在多個會期中擔任交通委員,經常與市府交通局、捷運局、工務局等溝通討論,督促改造岡山收費站增設第二交流道、橋科聯外道路,優先開闢高鐵橋下道路與增設橋頭匝道,紓解原本壅塞不堪的岡山交流道。並且多年來與中央科技部、南科、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高工局等各單位鍥而不捨的溝通,終於啟動相關道路工程,以串聯南科、路竹、永安等工業區、岡山本洲工業區與未來的橋頭科學園區。

  「城市永續發展,高雄持續進步。」在國際狗狗日高議員有感於8 年來,高雄市從陳菊市長開闢市區的寵物公園、燕巢動物關愛園區,再到陳其邁市長任內大岡山闢建北高雄寵物公園,以及位於燕巢深水、全國首創的毛小孩樹灑葬區,不斷督促市府提升動保能量與動物福利、改善流浪動物收容問題等⋯⋯這些過程,都有她為打造動物友善城市的足跡。

  繼鳳梨、釋迦之後,中國於111 年6 月再度不符國際貿易規範及慣例,片面暫停進口臺灣石斑魚輸入,影響漁民生計。曾為永安漁會爭取「永安冷凍初級加工廠」等冷鏈設備及整建工程的高議員;也要求政府應持續挹注經費完善北高雄冷鏈物流與水產行銷、提升漁產加工產能,並持續擴大國內需求及外銷市場,讓農、漁民及養殖業者能夠永續經營,持續在國際社會打響臺灣品牌。

 

高閔琳議員(左3)成功為毛小孩爭取設置「寵物樹灑紀念園區」。(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

長期關心眷村文化的高閔琳議員(右2),力主樂群村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