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深耕基層 力拼左楠建設全面升級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連任4 屆的陳麗珍議員,深耕地方服務周到,常視民眾需求為第一要務,認真態度獲得一致好評。面對近幾年左楠人口成長,產業進駐,她認為左楠地區在華麗轉身的同時,身為民意代表更應為提升教育、社福、醫療、交通等面向的公共建設把關,期許左楠地區在既有的基礎下,更升級為就業與生活首選的區域。

  從提倡青年住宅政策、提升市立醫院醫療層級、串連北高雄交通路網、推動蓮池潭觀光園區、爭取左營運動中心和楠仔坑運動中心、力促高大特區文小2 學校和高雄大學兒8 用地綜合大樓、主張公園改造增加共融式遊具、監督路平及人行友善環境,都是因為感受到民眾真切的需求,陳麗珍議員持續不斷地主張與爭取,時至今日才有令人開心的成果。

  與蓮池潭有著深厚情感的陳議員,主張擁有豐富自然與人文資源的蓮池潭應劃設觀光園區,注入資源使其成為高雄具指標性的景點,因而關切舊左營國中校地的未來,盼從大左營的文化、交通、觀光、經濟等面向思維,整體發展採行短、中、長期計畫,她也爭取左營大路纜線下地、道路、人行步道等方面的改善,希望結合見城計畫與蓮池潭的觀光整理規劃,創造兼具環境與經濟發展的左營大未來。

  111 年7 月陳議員參加右昌公共托嬰中心開幕,爭取托嬰中心的設立,減輕家庭托嬰的負擔,一向是她對年輕家庭的關注之一。她表示援中港地區在4 年內增加了3,000 多人,未來產業進駐後,學生人數勢必增加,因此建議高雄大學正門南邊的文小二預定地,面積約2.95 公頃適合設校的地點,她多次督促市府儘快規劃籌設,以因應人口需求。

  現今民眾對休憩與運動空間的需求有更高的期待,陳議員認為楠梓運動園區向來僅提供運動選手訓練及賽事舉辦,她便爭取設置楠梓坑運動中心,目前市府已規劃設置羽球、籃球、桌球等使用的綜合球場及飛輪、瑜珈等運動設施,待113 年完工啟用後,將使楠梓生活機能更健全。

  高雄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市府於109 年在南高雄設立全國第一座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陳議員建議市府研議在北高雄設立第二座。針對高雄市的醫療服務,她建議提升市立聯合醫院的層級,成為準醫學中心,藉由增加醫療設備及各專科醫護人員、病房整修、內部設備更新等軟硬體的升級,提供專業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隨著楠梓產業園區的動土,左楠地區的交通規劃也必須提前佈署,陳議員指出,楠梓區的鐵路橫隔東西向,鄰近的台1 線無法為東西向的車流疏通,成為交通阻礙。建議市府儘速評估鐵路地下化延伸到楠梓、加速建設右昌高鐵線連結高雄學園捷運紫線,以及翠華路的擴寬、新台17 線南段都要儘快動工,如此才能避免交通不打結,而為活絡產業經濟的脈動。

  在經濟發展的同時,務必堅守居住正義,陳議員為長年居住在中油宿舍的居民請命,希望市府協助他們就地與中油購買土地,或者有替代方案能保障他們的居住權益。此外,她也追蹤左營區福山安居、崇實安居,和楠梓區清豐安居上述社會住宅的施工進度,讓經濟弱勢民眾有安心居住的處所,更邁向照顧各族群的幸福城市。

 

陳麗珍議員( 左1) 與高雄市政府進行左營大路人行道會勘,盼改善工程完工後呈現新風貌。(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

左營區老舊的重平公園,經由陳麗珍議員(右3)爭取經費進行改造。(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