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完善基礎建設 打造安家立業的宜居高雄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中央積極推動大南方計畫,從南科串連高雄路科、橋科、楠梓科、亞灣5G AIoT與和發產業園區等,形成南臺灣半導體S 廊道,為高雄產業轉型帶來新契機,同時也為城市發展的脈絡帶來全新的佈局。李柏毅議員以8 年來2 屆的任期,見證了北高雄的大幅翻轉和困境,他也期待繼續在這蛻變的關鍵時刻扮演推手,攜手高雄市政府完善基礎建設,打造安家立業的宜居高雄。

  李議員8 年前在陳菊市長任內第一次參選市議員,同年也當上爸爸,因此從擔任議員以來,始終替與他同樣初為人父母的鄉親爭取福利,而中央的育兒津貼也從2,500 元、3,500 元至今年8 月提升至5,000 元的補助;以及爭取預算在各區增設公托、準公托、非營利幼兒園,特別是因應左楠地區人口快速成長,目前現有4 座公共托嬰中心之外,更持續追踨新民公共托嬰中心、後勁公共托嬰中心的進度,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兌現為選民許下的政見主軸。

  同時為了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李議員也主張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補足長青中心服務量能,建議市府針對老年人口佔15% 以上之里別,優先輔導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提供充足資源以補足長青中心的服務量能,爭取一社會住宅一日照中心,除了高雄首座社會住宅崇實安居已規劃設有日照中心外,也持續爭取在福山安居、清豐安居規劃增設日照中心,讓左楠三處社宅都能結合托老服務等福利設施,打造全齡友善的居住品質與環境。

  李議員表示,8 年來因為鐵路地下化、產業園區的佈局,也帶動左楠地區人口的大幅成長,公共服務也必須急起直追,在他的督促與見證下,鐵路綠園道完工串連蓮池潭風景區、新庄仔路打通串接勝利路、果貿社區前大地遊戲場,111 年底還將迎來右昌森林公園的遊具翻新、改造,緊盯共融式遊具與公廁進度,另楠仔坑舊部兒童遊戲公園與停車空間共存也是他一直主張的作法。

  而在橋頭科學園區的設立以及台積電進駐的節奏下,李議員認為左楠交通建設布局應朝3 大方向,一、應加速與國防部確認新台17 線南段工程;二、推動捷運燕巢線( 高雄學園線) 及右昌高鐵線,串聯北高雄產業園區;三,配合左營至橋頭段鐵路立體化,讓台積電的園區南路連結至仁武水管路,強化橫向交通路網,提前因應未來交通需求。

  李議員進一步說明,未來左楠地區交通負荷將隨著產業園區啟動而大增,新台17 線到左營南門圓環全段經過多年爭取終於動工,預計114 年全線通車。他也希望臺鐵加密從新左營站至楠梓、左營的車次,另積極推動從新左營、楠梓到橋頭鐵路推動立體化,解決翠華路至民族路的東西向交通問題。

  李議員指出,北高雄即將成為高科技產業的重鎮,光是捷運延伸線是不足的,紫線也應快速啟動,從高鐵進右昌、高雄大學、橋頭科學園區,大眾運輸交通連結大學人才與科技結合的發展。並期待儘速通過可行性評估後,能夠立即動工,讓左營楠梓的產業鏈擁有更加便捷的捷運路網。

  而擁有豐富人文資源的左營,李議員主張結合眷村重整,帶動地方文創再升級,為文資保存開創更多可能性。期盼左楠地區未來不僅產業起飛、交通便捷,同時也是生活與文化兼具的好居所。

 

李柏毅議員從一上任便爭取育兒津貼,以及增設公托和非營利幼兒園的主張。(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

李柏毅議員( 右) 也關心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置,以利長者的照顧。(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