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推升仁武產業園區生活及交通服務機能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8 年前從政治幕僚出身的邱俊憲議員,原本對於市政及地方建設議題便十分嫻熟,問政態度積極認真,不僅開議期間出席率高,每次部門質詢必準備完整資料,並提出具體建議,不僅是選區中唯一獲得評鑑優質,更連續獲得9 次社團評鑑優質議員的肯定,尤其在本屆任期當中,歷經了韓流、罷韓、市長補選、四大公投等重大事件無役不與,也深獲選民的肯定與信賴。

  仁武區原本是高雄石化產業的基地,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疫情催化下,如今仁武產業園區已是未來高階製造中心的基地,邱議員自上任以來,便不斷地監督高雄市政府,成功催生「仁武產業園區」,其基地緊鄰國道10 號交通便利,將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預計將創造242 億元年產值。

  邱議員也指出,由於台積電進駐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交通討論多數聚焦在楠梓區,然而仁武區距離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相當近,除了仁武產業園區外,未來還有中山大學仁武校區,他期待楠梓鐵路立體化後變成是另外一條類捷運運輸系統,透過道路系統銜接屏高二快、國道7 號,帶來楠梓、仁武等區以及高雄交通整體的便捷性。但他也強調,不論是晶圓廠還是鐵工廠、不分台積電還是雜貨店,創造友善的就業與創業環境,讓各行各業在高雄都有良好的發展。

  仁武地區長期飽受積淹水之苦,有待愛河上游與源頭整治,但河川防洪治水須以整體區域作通盤考量,從規劃到完工是一條漫長的路,105 年5 月邱議員便與時任市長的陳菊來到仁武區八卦里北屋排水工程所在勘查,時至111 年1 月底,愛河源頭整治正式動工,藉由100 期市地重劃與草潭埤滯洪池同時進行,期待完工後一座嶄新的綜合活動中心、提升防洪能量。不僅如此,邱議員也爭取經費提升觀音湖的滯洪量,以及提高整體獅龍溪排水防洪能量,保障中下游水域仁武地區的安全,同時改善大社、仁武、楠梓等區積淹水問題。

  為提供在地居民遊憩品質,邱議員鍥而不捨的爭取仁武觀音湖整體環境改善工程,111 年市府觀光局開始進行設計與規劃,並提出短、中、長期相關改善目標,未來透過人行步道橋、堤頂欄杆及鋪面整修、木棧道的規劃,將提供民眾友善且舒適的休憩環境。

  邱議員積極關注高雄財政健全與地方建設的連動,更長期在財經委員會,並推動聯開案,以增加公共建設帶來周邊經濟效益。每每有鞭辟入裡見解的邱議員多年來關注議題包括因應捷運黃線即將動工,牽動沿線地區交通路網的建構和仁大工業園區啟動後與周邊產業園區的發展。

  邱議員對捷運黃線有許多期待,由於動工牽動周遭許多土地的開發,盼能一併改善該區塊的交通,如大埤路、長庚路、公園路等鄰接道路應進行適度的拓寬與路型調整,同時也應該將文山高中、正修科技大學後門,與鳳山文山特區連接的道路納入,一併檢討,進行整體改善,提升當地的交通服務品質。

  針對高齡化社會的到來,邱議員也要求市府研擬「長輩安康檢視計畫」,並建議推動「市民與政府共好方案」,針對未來40% 以上人口為65 歲以上長輩,如何提高勞動參與率,設法協助高齡長輩就業,建置現代化職訓中心,媒合產業需求與技術人力,提早因應產業持續發展。

  在民代的崗位上,邱議員的腳步總是停不下來,既拚現在也拚未來,唯願高雄城市大邁進。

 

重視仁武區的水利建設,邱俊憲議員(左)經常參與會勘了解現況。(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

邱俊憲議員(左)出席捷運黃線說明會,與民眾、高雄市政府進行交流。(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