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飛鳳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井腳路120號
  • 議員頻道

黃飛鳳爭取增設運動中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2年內設置14座運動中心是陳其邁市長重大施政政策之一,旨在提供市民朋友有一個平價、友善的休閒空間。眼見苓雅極限運動場及三民陽明溜冰場升級為運動中心2.0,準備公告招商;而小港、岡山等處也進入規劃階段,黃飛鳳議員盼高雄市政府的運動策略應不分區落實運動平權,在人口眾多的仁武,以及大樹和大社能進一步規劃運動場館。

  對於高雄市陽明溜冰運動場2.0未來示意圖,場內包括冰宮、體適能空間、美食街、複合式書店、親子館、商場等,不但可以運動、又可休閒及親子活動,黃議員相當羨慕。但14座已興建或規劃中的運動中心卻無一處在大樹、仁武、鳥松、大社,她希望運發局能夠重新檢視。

  目前澄清湖運動休閒園區的計畫區土地,市府已向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高捷黃線Y3站與澄清湖運動休閒園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園區內規劃有運動公園,未來園區也會進行聯合開發,運動空間看來較無問題。

  黃議員指出,仁武區預計今年會超過10萬人,目前除一座國際溜冰場外,也沒有大型的運動中心,而鼓山、鹽埕、林園,甚至美濃區都有規劃運動中心,她期盼市府儘快提出方案,以提供體育署來年時能夠優先補助經費,滿足仁武市民運動的需求。

  再者,大樹和大社人口雖然不多,大樹雖有較具規模的綜合體育館,但過去大樹綜合體育館建築體有漏水問題,已經進行修整,體育館將交由區公所管理,但黃議員希望運發局可以協助規劃活動及場館的發展,以提升民眾的使用率。

  由於舊縣區的土地地目雖有公園用地、學校用地,卻沒有體育設施的用地,而土地使用涉及到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過去在原高雄縣時鄉公所無都市計畫業務,在這樣的法令背景下,要興建運動中心需耗時解套。

  至於人數較少的大社區,黃議員期盼運發局可以採所謂的微型運動站進行運動推廣,委由廠商經營,以使用者付費方式營運管理運動站,讓大眾享受平價的運動空間。

 

黃飛鳳議員體驗仁武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同時也為選區爭取增設運動場館,嘉惠居民。(圖片來源:黃飛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