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飛鳳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井腳路120號
  • 議員頻道

黃飛鳳要求重視原縣發展 打造幸福家園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南部春雨降雨不如預期,高雄市長達600日沒下雨,水情吃緊,高雄市政府持續在大樹鑿井,黃飛鳳議員憂心地下水超抽的可能性以及大樹農民灌溉農作物能否無虞?

  市府於110年在大樹開鑿62口井,今年則再增加61口井,未來還會再增加5口井,鑿井取大樹地下水緩解高雄旱象,但是黃議員關切其所延伸的地下水超抽、土壤鹽化、大樹農民擔憂無水可灌溉農作物等問題。由於此次梅雨不足,旱季持續,若六月真的限水,水利局應該向市民說明清楚因應措施,並且應該向大樹鄉親充份溝通說明,即使抽地下水也不會造成上述的疑慮。

  黃議員認為市府在大樹鑿井也應該更多回饋,現今大樹區人口已達40,000人,卻只有一座公園,且占地不大,許多家長反映不敷使用,大樹因為地形是長方形,幅員非常廣,她希望取之於大樹、也要用之於大樹,務必重視大樹區建設及鄉親的需求。在黃議員的反映之下,市長及水利局長承諾,未來將規劃增加鑿井附近居民的回饋及補助,並且邀請黃議員共同尋找適合的用地,建設特色公園及共融式遊戲場。

  此外,鳥松區目前有捷運黃線及國道7號交通網路規劃,黃議員認為大樹、大社和仁武相比之下交通建設較為不足,希望市府團隊規劃這三區交通建設,實踐鄉鎮均衡發展的目標。不過對於捷運黃線Y2站出口,黃議員表示,周圍居民已多次陳情及希望能夠地下化,呼籲市府重視居民需求,讓捷運黃線系統能在不影響附近居民權益下,更加完善及便利。

  針對大社區的建設,黃議員指出,大社馬禮遜美國學校附近有大面積的土地,可以進行開發如住宅建設等。另186甲線交通事故頻傳,其中銜接翠屏路與學府路的彎道,幾乎天天都有機車自摔、大學生受傷案件,甚至1天2起,被網友戲稱「鬼之下坡」,居民還自主在路旁鋪設廢棄車胎作為緩衝區,避免意外發生時造成更嚴重的傷亡,黃議員於議事廳質詢要求市府務必提出解決方案,而林欽榮副市長也承諾一個月內組成專案小組處理,防止交通事故再發生。

 

黃飛鳳議員(中)盼為大樹爭取特色公園及共融式遊戲場。(圖片來源:黃飛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