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理直氣和為民爭取建設 不負所託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方信淵議員在議會兢兢業業奮鬥將近20 年,總給人理性溫和形象,秉持質詢就事論事、理直氣和的質詢風格,他認為民主不是對立,是為民服務,人民才是主人。

  為了不愧對選民的期望,方議員多年來準時出席每次會議,從未缺席任何一場該出席的會議。除了在議會內專注監督市政,積極追蹤各局處市政工程進度,在外奔波則為推進各項工程、政策會勘及鄉親陳情需求。同時,方議員也期許自身能為高雄帶來的發展與經濟作出貢獻。

  隨著橋頭科學園區加緊開發腳步,方議員主張應儘速推動甲圍地區、橋頭新市鎮第一期發展區與舊部落的銜接,讓空轉20 年的橋頭新市鎮重新動起來。如此不只加速科學園區開發,也要讓橋頭科學園區住宅、教育與休閒娛樂區域與新市鎮融合,才能帶動整體的發展。

  橋科的發展不僅周邊土地有必要加速開發,交通也須提前布局,多年來極力爭取捷運紫線,而今高雄市政府將進行可行性評估,方議員認為,鑒於橋科面積橫跨燕巢區及大學城,是未來產業及都市發展最快速的地區,因此,從右昌連接到燕巢的捷運延伸路網紫線規劃勢在必行,不過若僅止於樹德科大未到達高師大燕巢校區,非常可惜,沿線五所大學為橋科發展提供技術人才,因此他主張高科大燕巢校區、高師大也應設站,讓紫線可串聯沿途各大學。更建議把紫線往東延伸到佛光山,串聯燕巢大學城與佛光山的人潮,有助於提高整體運量。

  方議員也提出加強捷運站周遭聯合開發,透過住家、商業行為,帶動捷運營運及地方經濟活絡。他認為興建捷運應是以改善交通與帶動地方發展為目的,必須盤點捷運站周邊土地,與開發商合作,活絡商業行為,吸引搭乘人潮,以提升運量。

  不過,軌道建設興建期長,不僅帶來交通黑暗期也會影響施工周邊店家的生意,觀察入微的方議員過去曾提出,岡山延伸線工程周邊原本承租店面的年輕族群,創業資金不多再加上長時間沒有收入,需要公部門伸出援手,建議市府提供補貼措施,以彌補政府工程影響其營業收入。

  水利建設也是地方居民在乎的市政課題,橋頭區東、西林里位於里林東路至芋林路一帶,因地勢低窪,加上近年極端氣候影響,周邊成為易淹水地區,為避免嚴重災情產生,方議員呼籲市府向經濟部水利局爭取經費,規劃設置3 台2CMS 抽水機組,使防汛工作更加完善。

  秋冬季節高雄空汙嚴重,方議員多次向市府提出興達電廠降載以及燃煤機組退役問題,並呼籲市府處理南電北送的問題。他認為市民的健康是快樂城市的指標,要求市府補足北高雄的醫療資源,增加長照資源,降低空汙危害,他提及社區長照站及關懷據點多,居服員名額卻不夠、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特約計畫補助不足導致偏遠地區民眾被拒載,這些問題亟待解決。

  當市區運動中心持續改建、動土,方議員也積極爭取岡山運動中心,他希望北高雄居民有優質的運動場所,兼顧各年齡層所需,所幸運動中心已於111 年7 月動土,預計113 年12 月完工,方議員將持續監督好工程進度及品質安全。堅持服務的信念,他將持續為北高雄爭取更多建設,彌平區域差距,企盼更臻美好。

 

方信淵議員力爭增加北高雄長照資源,照顧更多長者。(圖片來源:方信淵議員服務處提供)

針對橋頭區甲南社區社邊路及村中路的淹水問題,方信淵議員偕同水利局等現勘並要求改善。(圖片來源:方信淵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