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盼選區為觀光與居住兩相宜的好所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仁武、大社、鳥松、大樹等區是農業與工業均共有的地區,近年來仁武區人口大增,相關的公共設施有所欠缺,農業則因為中國拒絕進口,而導致外銷受阻,另受疫情影響國民旅遊也逐漸回溫,許慧玉議員積極爭取改善與增設公共建設,為農民發聲促政府協助外銷,完善觀音山周邊設施及其鄰近景點串聯,打造轄區為觀光與居住皆適宜的好地方。

  鄰近市區的觀音山是高雄市民熱愛的健行地點,日常至此爬山的許議員早先便爭取重新整建登山入口的三角公園,同時也增設腳踏車停車架、闢建遮蔭設施,還有全新乾淨的公廁,以及象徵生生不息的觀音蓮與海芋造景,使得年久失修的舊公園一躍而為適合親子共遊、健身防疫的美麗景點。附近有佛陀紀念館、義大世界等係人潮經常聚集的景點,她主張將觀音山打造成高雄市的貓空,透過纜車串聯讓高雄的美被更多人看見。

  高雄縣市合併已經多年,縮短原城鄉差距、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是許議員一直念茲在茲的問政目標。與基層互動頻繁,爭取多項休憩設施,包括改善社區親子休憩據點、落實地區長照系統,增設共融式公園等,也屢次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改造華美公園、仁武運動公園、大社公園、文中二公園等,讓舊公園也能隨著民眾需求、與時俱進,跨越年齡與族群的公園,使其規劃讓社區老中青幼,都能和諧並且安全地共享綠地空間。

  近年來仁武區與其周邊人口急遽增加,為維護居民生活環境,許議員日常即在區內幫居民把關各項道路設施和溝渠排水的正常運作,如水管路三段與曹公新圳道路刨鋪、林森巷新增限速標誌、慈雲殿鹽埕巷淹水改善等;在議事殿堂更督促高雄市政府改善仁武殯儀館異味問題、更換大社9 位里長達11 年未更換的公務機車、並爭取補齊不足的警力,以保障民眾安全、維護居家安寧。

  另仁武八卦里居民也面臨大眾運輸系統不足的問題,許議員針對交通局「新闢高鐵左營站到長庚醫院路線」,提出行經調整八卦里的路線,以解決八卦里民乘車問題,同時提升公車營運效率。

  在教育的議題上,許議員過去便關切校園毒品問題,她表示,一旦長期沉迷毒品,要挽回則非常困難,不僅造成年輕學子終身的傷害,還有可能整個家庭跟著一起陪葬,呼籲學校、家庭、社會都應主動關懷學子,並督促市府能夠合縱連橫相關單位找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另對於校園閒置空間,她也建議改造為關懷據點或是幼兒園,尤其是公設幼兒園的增設應達到公私比為4:6 的基本要求。以及因為通膨問題,主張營養午餐的品質與份量不能受到影響,務必重視學童的飲食健康。

  弱勢的農民是許議員長期守護的對象,自中美貿易戰開打,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後,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受到中國毫無預警的經貿制裁,許議員除幫農民叫屈、呼籲政府改善兩岸關係外,也積極發聲力促政府協助農民擴大農產外銷市場,並且增加包含鳳梨等農作物保險,維護農民收益及降低損失。此外,許議員也為農村勞動人口老化提出建議,希望農業局讓中年失業者、外籍移工或配偶從事農業相關產業,減緩農業缺工及失業問題。讓大樹的農特產能夠持續發光發亮,代代傳承。

 

長期關注觀音山風景區的許慧玉議員(中),向觀光局爭取三角公園綠美化並提供休憩和展演空間。(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

許慧玉議員(右2)向交通局反映仁武區八卦里公車設站位置。(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