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翻轉仁大鳥大 邁向精彩未來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從鄉民代表到里長,107 年首次踏入議事殿堂,江瑞鴻議員勤走基層長達20 年,豐富的歷練也讓服務更貼近民意,著眼於關乎民眾日常的交通路網、路平、解決水患等議題,為仁武、大社、鳥松及大樹等四區,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對於許多仁武民眾而言,通行道路狹窄、車流大的仁心路是交通夢魘,居民期待拓寬已20 多年,歷任的地方民代接棒爭取,江議員一上任便緊盯進度,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高雄市政府爭取到中央補助款,在韓國瑜市府團隊時期卻將該案撤銷,為此,江議員在議事廳中表達強烈抗議。所幸後來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聽取江議員的意見,如今仁心路第一期拓寬工程已於111 年動工,提供市民一條更安穩通行的道路。

  在交通的議題上,江議員以打造左營、楠梓及仁武等區共榮圈的概念,提出台積電大道的構想,希望將連接大樹、鳥松、仁武等地的水管路延伸至台17 線,以利未來串連楠梓及仁武的產業園區。此外,針對仁武及燕巢交流道車流大,他主張兩處之間再增設大社交流道,分流車輛,以紓解交通尖峰時刻的壅塞情況。而111 年底動工的捷運黃線,為帶動澄清湖發展,江議員全力爭取行經澄清湖和澄清湖棒球場,未來將帶來觀光人潮,鳥松有捷運將不再是夢想。

  水患問題常為地方居民所困擾,鳥松區神農路逢雨必淹,江議員會勘發現路面無排水溝,僅藉由集水孔再流至人行道下方排水溝,然而集水孔與排水溝卻因樹根竄生,導致排水設施失能及人行道鋪面破損,建議更換種植於人行道的樹種。仁武區由於發展迅速,加上部份地區地勢低窪,水患也成了部份地區居民的惡夢,江議員參選政見之一即是監督愛河源頭最後730 公尺整治進度,經過這些年的努力,現在北屋排水及草潭埤滯洪池興建工程完成,將可大幅降低北屋及八卦社區淹水情形,讓他感到欣慰。

  江議員力推觀音湖增設滯洪、蓄水設施,不僅能改善仁武地區淹水狀況,未來仁武產業園區用水問題亦將有解。不過他更企盼觀音湖朝灌溉、滯洪、工業用水及觀光等多面向功能發展,要求市府觀光局完成環湖自行車道最後一哩路,成為仁武的運動休閒區,並結合附近義大世界、佛光山,成為一日觀光旅遊圈。

  縣市合併已逾10 年,但仁武、大社、鳥松及大樹等區內仍有許多道路嚴重破損,有待進行路面改善。擔任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的江議員,帶領工務局實際了解路況,如仁武區中正路、八德東路、文學一街及大社區光華路、鳥松區大同路等,替用路人爭取平坦安全的道路。

  除基礎的道路外,休憩空間也是江議員所關切的建設,但過去公園內設施了無新意,他爭取打造更具特色的公園環境,例如仁武運動公園腹地大,草地寬闊,適合毛孩奔跑,提議打造為寵物公園,成為更友善動物的環境。另外,江議員亦爭取左營高鐵橋下周遭92 期市地重劃區內公園用地,增設一處寵物公園,以滿足居民的需求。而閒置已久的中山大學仁武校地及西營區16 公頃森林浴場,也在江議員的爭取下完工開放供民眾休憩使用。全力為仁大鳥大四區再創發展新契機,是江議員責無旁貸的使命。

 

江瑞鴻議員(著背心者)力促轄內公園各具特色,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

江瑞鴻議員(右2)關注仁武區仁心路拓寬工程的進度,盼儘早提供居民安全的道路。(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