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以新思維盼鳳山展翅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擁有本屆「全臺最年輕市議員」的榮耀與身份,鄭安秝議員在問政之路上展現新思維與勤學習的態度,經常騎機車在鳳山大小道路上,熟悉家鄉的每寸土地,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反應民意,而過去曾提出親子特色夜市打造友善購物環境、發揮AR 技術打造鳳山觀光賣點、人寵共葬、「吃冰大和解」行銷高雄冰等新穎的構想,讓人耳目一新。

  會勘道路現況對鄭議員而言,是學習與民眾對話最快速的方式之一,鄭議員與過埤里長向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反映鳳山區過勇路狹窄等問題,並建議中間溝渠加蓋,擴大道路使用面積也可避免蚊蟲孳生,終於在111 年底動工。不僅因道路狹窄造成車禍,路不平、欠缺號誌等也是釀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在過去3 年多期間,鄭議員邀請各單位場勘、爭取在最快時間內改善,其中包括重鋪鳳山區福祥街、中崙路西段、平等路與光華路等大小道路;改善福誠國小、南成國小的通學步道、重新調整鳳農市場車輛進出、改善88 快速道路大客車及聯結車出入。鄭議員更建議工務局在防堵坑洞上,要從源頭管理,鋪設工法要用最高標準執行,才能滿足市民對路平的期待。

  而為提升交通安全和便利,鄭議員也爭取擴寬改建已有42 年的歷史的媽祖橋,以及爭取興建跨越前鎮河供人車通行的海邦橋,完善前鎮河兩岸交通路網,另爭取改善中崙社區聯外道路及五甲一路東側農業區整體開發。

  針對鳳山區部分經常在豪大雨後出現積水現象,鄭議員提出短中長改善對策,從澄清湖儲水、曹公圳分洪、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調節池等多方作法,也應檢討鳳山雨水下水道系統,以訂定更周延的水患防治計畫。

  近年鳳山擁有衛武營和大東等藝文亮點,未來還有鳳山火車站上方的「空中鳳城」,具現代感的電影院、百貨商場、空中禮堂、青創空間、辦公室紛紛進駐,與鳳山豐富的歷史文化、傳統美食結合,推動觀光勢在必行,鄭議員於108 年便提出運用AR 技術讓年輕人更了解過去的歷史與文化,充實古蹟與廟宇觀光元素。更提出親子夜市,打造友善的購物環境,對觀光有加分效果,還有建議邀請韓冰與白冰冰來,一起與陳其邁市長行銷高雄冰,勢必創造話題,大大行銷高雄。

  越來越多人將毛小孩視為家庭一份子,喜歡與毛小孩互動的鄭議員指出,高雄市目前寵物登記數約27 萬隻,寵物公園有2 座,對比新北市約29 萬隻及擁有11 座寵物公園相差甚大,她大力爭取鳳山區中山公園設置「狗狗活動專區設置」,並要求毛小孩樹葬收費更親民,另提出試辦人和毛小孩合葬的示範區,象徵性的葬在一起,一起到天堂作伴。

  努力在基層打拼的鄭議員,感受到年輕朋友們的壓力與困難,北漂現象仍持續中,如今房價逐年升高,缺少社會住宅,督促市府儘快擬定挽救措施,如增加就業率、降低房租、改善托幼環境、重新檢討學區劃分、改善親子友善空間,吸引年輕人留在故鄉。

  鄭議員期待高雄可以成為一座真正宜居且安全的城市,女性失業率、兒少保護、高中職以下青年自殺等問題必須正視,她以高中職以下學生自殺通報自107 年183 件逐年增加至110 年750 件為例,指出學生自殺原因有高比例來自校園霸凌、家暴,以及網路霸凌。企盼市府積極面對,打造安心居住的城市。

 

鄭安秝議員(左2)與年輕世代互動、交流就業等議題。(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

鄭安秝議員爭取擴寬改建媽祖橋,以利居民通行。(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