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武宏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91號
  • 議員頻道

蔡武宏勇於承擔 力推大林蒲遷村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在經歷市長及議長補選後,國民黨士氣受到影響,身為黨員一份子―蔡武宏議員為凝聚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的向心力,挺身而出爭取擔任總召一職,要大家團結一致、強力監督市政,同心協力為高雄市政打拚。其勇於承擔的魄力,呼應鎮港青年的精神值得嘉許。

  在第4 次定期大會期間擔負起總召的重責,蔡議員注意到新市府上任後,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兇殺案件、交通意外頻傳,做為在野黨務必行使議員天職,不讓高雄市民當二等公民。因此在空汙、食品安全、飲用水、公安、治安、勞安及社安等各問題,與黨內其他議員組成KK 政線,同心協力為市政打拼。

  對於高雄長期深受空汙影響,蔡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應正視市民的訴求,包括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中鋼減少一座高爐、大社工業區降編產業轉型、空汙應變門檻降低、校園裝設空氣清淨機、林園石化加強檢漏等,都應該予以重視,並制訂相關辦法,避免淪為口號。而他對於移動汙染源主張,市府應該積極向中央爭取或自行編列更多的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甚至電動汽車補助,加速汰換燃油車輛,減少空氣汙染。

  回到地方議題上,蔡議員為大林蒲居民發聲,向市府要求保證不會讓村民因遷村而產生負債、遷村後的房屋面積必須一坪換一坪而非換住商坪數,以及換地後無法單獨興建住宅的居民,市府應該以成本價開放購地,再者,應以造鎮的方式興建透天厝供居民入住,各學校、活動中心、宗教寺廟等公共設施也應具備。

  市府承諾完成大林蒲遷村的期限是112 年,然而自大林蒲專案辦公室設立後,遲遲未能與居民達成有效溝通,蔡議員呼籲市府儘快制定空汙基金補償、傾聽民意並規劃適當的遷村計畫。針對居民的訴求也請市府能概括整合,加速進行,不該再拖延。

  位於亞灣區的5G AIoT 創新園區,由中央投入110 億元,再與民間持續引資開發,合計新投資將近千億元,蔡議員期待在推動的同時,能擴大應用層面,結合社會住宅和5G AIoT 智慧科技,並提供警消、衛生、社福服務,打造老青幼世代共住的智慧住宅,讓市民安居樂業。另同樣位於亞灣區的還有第88 期、90 期、94 期及95 期開發區,他也力促市府規劃整體的開發案時,可以比照現階段所實施的政策執行,並串聯生活圈,帶動人口進駐,提升生活環境,以利整體通盤考量。

  隨著高齡化的社會,對於關懷照顧據點的需求更甚,蔡議員要求市府應全面檢視閒置空間主動出擊,市府社會局及民政局也要共同合作積極建置,讓長輩能有更健康、豐富的人生後半場。他也關心社會安全問題,在快速變遷、環境壓力及家庭結構改變等衍生許多社會安全事件,尤其因為疫情的衝擊,許多民眾生計受到影響,家庭暴力事件時有所聞,但由於社工人力不足,使得社會安全網不夠縝密,蔡議員呼籲市府應定時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執行能力、並補強不足,才能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

  細數蔡議員與KK 政線兩年來提出的18 項共同政策主張,包含爭取南化水庫20萬噸用水、老人小孩國家養、提高生育補助、發展老人需求導向的公共建設、提高社會住宅供給量、公共空間遮蔭設計、捷運沿線增額容積創造托嬰長照等社福空間、全齡化公園等,均秉持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強力監督市政府,只為高雄向前行。

 

蔡武宏議員(左3)重視道路品質,爭取前鎮區崗山中街重新刨鋪。(圖片來源:蔡武宏議員服務處提供)

蔡武宏議員也經常提供物資給予有需求的民眾。(圖片來源:蔡武宏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