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守護居住權益 力推交通與環境升級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第三屆紀念專刊

  向來給人誠懇、親和力十足的王耀裕議員,與民眾互動良好,深知地方所需,為不負所托,始終持續、不間斷地爭取地方建設,一直以來中芸漁港和汕尾漁港清淤和整體建設有待重整,從上一屆便開始爭取,終於在110 年9 月中芸漁港漁筏泊區進行興建工程,雖然清淤和改善碼頭型式仍有待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但他長期的耕耘地方居民均有感。

  林園和大寮的居住環境因受到工業區和都市計畫的影響,空氣品質和基礎建設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林園區空汙與工安頻頻出現狀況,他極力爭取空汙基金應專款專用,為居民做定期健康檢查。身為「高雄市石化工業區工安監督小組」召集人的他,多次走訪發生工安事故的工廠,督促業者落實執行工安作業及更新設備,並要求高雄市政府加強稽查並採取裁罰遏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以維護勞工及居民生命安全。

  轄內有許多街道亟需拓寬、打通及路面重鋪,不僅關乎道路品質、交通安全,甚至攸關防汛功能,經常出席工程說明會的王議員,對於大寮區潮寮里潮平路打通工程、大寮區鳳林一路300 巷拓寬及打通工程、林園區廣應街拓寬工程及前庄路拓寬等多件道路工程均長期努力爭取。另區內公園綠地有限,王議員提出林園11 號公園增加共融遊具、增設網球場等多元使用,林園漁港公園改建為親子公園,極力爭取大寮區公(兒6-4 和林園區公(兒)7-3 開闢為公園等,盼為區內增加更多休憩空間,提升居住環境品質。

  工業區重型車輛眾多衍生許多交通問題,如今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已預計111 年底動工,長年來爭取重運量林園延伸線的王議員,關心各站的設計與規劃動線,並呼籲RL7 站的位置必須遠離工廠,以避免危險。而具紓解重型車潮的國道7 號,王議員出席環評初審會議,並提出林園、臨海交流道合併由林園延伸引道;行經大寮採高架橋平面道路一併開闢接續交流道;從優辦理土地徵收及建物拆遷補償,讓國7 建設兼顧民眾安全與利益、交通建設和經濟發展。

  林園海岸線長達約8 公里,遍布養殖漁業的取水管線,雜亂無章缺乏管理,且周邊道路路幅寬度不一,景象紊亂,王議員多次在議事廳關切海岸復育景觀改善。前幾年市府水利局完成中芸漁港至西汕路214 巷的區域,經過王議員持續的爭取,總算促使水利局在111 年2 月啟動「高雄市林園區東西汕海堤整體環境營造工程」,從上次的終點往南延伸340 公尺,包含既有海堤改建、養殖管線收納美化、休憩空間設置及海岸環境營造等,逐步改造海岸景觀。

  而林園重要的漁港―中芸漁港和汕尾漁港,多年來因為汕尾漁港港口易淤積,漁船常暫時停泊於中芸漁港,導致停泊空間不足,王議員多年來不斷提案、質詢,建議市府擴建停泊區,終於在109 年獲得市府編列預算的回應,110 年9 月中芸漁港漁筏泊區舉辦動土儀式,對於漁港碼頭、航道、泊地水深,及漁具倉庫、整補場環境改善等公共設施將一併解決,完工後不僅可提升漁船停泊的安全,也可作為觀光休憩場域,讓王議員感到相當欣慰。雖然兩座漁港仍有改善碼頭型式、轉型評估等,他仍將持續關注,直到改善為止。

  王議員盼為飽受汙染傷害的居民爭取該有的公平正義,也期望透過各項建設的挹注,讓大家看見地方的發展潛力。

 

在王耀裕議員(中)長期關心中芸漁港漁筏泊區及上架場,109年高雄市政府終於向中央提列預算。(圖片來源: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提供)

王耀裕議員(右3)重視轄內道路品質與交通安全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