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賴文德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桃源區桃源里北進巷85號
  • 議員頻道

賴文德督促盡快完成愛玉館的整建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桃源區的愛玉館已完成整建多時,卻還有多項外部工程尚待進行,全國布農族運動會於5月舉行,賴文德議員相當擔心屆時愛玉館仍無法開放參觀,失去行銷的大好機會,所以要求高雄市政府原民會加緊腳步,盡快完成部分必要工項。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將於5月12至14日在桃源區舉行,這對布農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在籌備期間,區公所積極整修風雨球場及運動場周邊設備,包括球場修繕、地面重新鋪設、更新鋪設標準PU跑道等,期望打造一流的競賽場地。市府也相當重視這項活動,挹注了500萬元經費,賴議員除了感謝高雄市長的用心外,也叮囑原民會儘速核辦經費的行政程序,讓這次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既然是全國性的活動,必定集結來自各地的布農族人共襄盛舉,對於桃源的農特產品正是行銷的好時機。賴議員表示,全國野生愛玉產量最多的地方就在桃源區,原本希望愛玉館可在舉辦運動會前營運,讓族人見識愛玉的產銷狀況及周邊衍生的產品,但是愛玉館的整建執行效率不彰,目前仍有綠美化、外牆維修、用電設施、階梯整理、裝備搬運等工項未完成,山上又有天候不穩定的因素,運動會將至,能否完工令人憂心。

  這項工程應由原民會和區公所合作執行,不過進度延宕,還演變成區公所和原民會互踢皮球的狀況,賴議員認為,原民會應扮演主導的角色,積極與區公所溝通協調,確實執行每一個工項,若無法於5月12日前全部完成,至少應從簡易的工程著手,不該毫無進展原地踏步。

  110年因颱風影響在桃源區降下豪雨,沖毀明霸克露橋,導致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里對外交通中斷,經公路局的搶修,斷橋處的鋼便橋已完工通車,賴議員提醒,當地容易有泥沙淤積,一旦上游淤積,若又下1、200毫米的雨量,這座鋼便橋很容易又被沖毀,要求水利局呈報水保局務必持續進行清疏工程。另外,陳市長110年也挹注近千萬元作為流籠的工程費,賴議員希望相關單位儘快督促、協助區公所完成,解決民眾之苦。

 

賴文德議員關心愛玉館營運維管,盼能加速後續工程進度。(圖片來源:賴文德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