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賴文德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桃源區桃源里北進巷85號
  • 議員頻道

賴文德爭取增加原住民區經費 以縮短城鄉差距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3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來自原住民區的賴文德議員於5月3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增加原住民區建設經費,縮短城鄉差距,同時也為近來韓國瑜市長出國拚經濟卻遭抹黑打抱不平,期盼韓市長未來步步高升、勇往直前。

  質詢中,賴議員肯定韓市長近來積極為高雄經濟打拚,他表示,過去前市長陳菊曾到日本、大陸等地參訪,卻未帶回一張訂單,韓市長率市府團隊到國外拼民生經濟、爭取52億元訂單,成果豐碩卻仍遭抹黑為外患罪,甚至賣台。

  賴議員認為過去原住民區建設經費不僅沒有增加,更與都會區差距愈來愈大,希望韓市長積極開闢原住民區後花園。他也提到,高雄市負債超過3,000多億元,原住民區的市民與都會區的市民同樣分攤債務,但建設卻遠不及都會區,希望市府增加原住民區的建設經費,滿足原住民區的市民需求。

  針對國民黨總統大選將採徵召或初選都還未確定,不過賴議員認為韓市長有可能成為台灣唯一的太陽,他也建議韓市長留任高雄大家長或未來擔任總統,應當機立斷,就事論事依建設經費比例分配給原鄉,縮短城鄉距離。不過,在場賴議員也代表個人及族人祝福韓市長能夠步步高升,期盼韓市長堅定信念、勇往直前,但請記得一定要請假參選。

  韓市長則回應,市府對建設經費將儘可能打造出城鄉平均值,高雄雖然財政困難,但不會讓原住民區吃虧,市府對外爭取的農漁產品相關訂單,原住民區也一定扮演重要角色。

  韓市長表示,市府重視原住民區經濟發展,未來將到原住民區召開市政會議,歡迎原住民區的議員及好朋友一同參與,原住民區不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關心原鄉農產品銷售的賴議員,提及第一次議會臨時會時,希望農業局協助愛玉滯銷13萬公斤的問題,仍未得到答覆,他也再次提醒市府加強原住民區愛玉的行銷,讓原住民區的優質農產能夠被更多人所品嚐。同時賴議員也關心位於六龜區的荖濃長份部落,其為原住民保留地,但因屬平地的行政區所轄,那麼其農業灌溉該向哪個單位申請?也請市府積極協助。

 

原鄉盛產的愛玉品質佳,賴文德議員期盼農業局能協助尋找更多銷售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