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徐榮延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11號
  • 議員頻道

徐榮延傳承問政經驗,期盼高雄翻轉!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徐榮延議員自8月21日宣誓就職高雄市議會第二屆議員,直至10月24日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閉幕,任期127天,期間關心議題眾多。除要求加速鳳山五甲路東側區徵收,也關心頂庄路一帶的交通規畫,以及五甲國宅周邊停車場收費問題。此外,他也持續關注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改造及管理基金設置規畫,以及高雄市人口流失議題,呼籲市府改善就業環境及生育福利,以留住高雄專業人才,並吸引外縣市青年設籍高雄。

  城市發展而言,鳳山五甲路可以說是「一邊一世界」,西側是蓬勃的都會區,右側卻是尚待開發的農業區。徐議員表示,五甲路東側占地91.89公頃,明明在102年就通過都委會審議進行區段徵收,至今卻因都市計畫未通過而延宕,要求市府儘快研擬完善的都市計畫,避免拖延地方發展。另外,鳳山溪整頓計畫未將頂厝路跨鳳山溪列入,他也期待市府儘快完成。

  前陣子徐議員出席第一殯儀館整體改造計畫及殯葬事業管理基金財政開源運用專案報告,關心第一殯儀館整體改造計畫、動線及設施規劃,以及其管理基金財政開源運用計畫。他表示,市府殯葬服務空間不足,建議市府輔導既有業者合法化,同時也認同專案報告,將管理基金留給下屆議會審查的作法。

  停車場收費問題則是縣市合併至今消除不掉的腫瘤。徐議員指出,現在五甲國宅停車場一帶原本是幼兒園用地,縣市合併後由內政部收回,被業者租用做停車場,原本停車費就很貴了,現在停車收費又要從每月1,200元漲至1,800元,市府應出面了解、協調。

  徐議員第二屆議員任期雖短,但曾任高雄市議會第一屆議員、高雄縣議會第14、15、16屆議員及鳳山市民代表會第5、6、7屆代表,多年來為鳳山區爭取許多基礎建設,包含排水整頓、車道開闢、公園遊憩改造等,經常走訪大街小巷、聽取基層民聲。他表示,已確定下屆議員不參選連任,看到年輕一代人才輩出,自己相當欣慰,他將與議會保持良好關係,以達智慧傳承、共創地方繁榮。

 

縣市合併前擔任多屆民意代表的徐榮延議員,為鳳山爭取多項建設,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參政,為地方打拚。